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

Honeywell 18005 空氣清淨機 開箱+使用心得

Honeywell 18005 空氣清淨機 開箱+使用心得

過年的時候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台Honeywell 18005空氣清淨機,大家一定會覺得空氣有到這麼糟糕的地步嗎?  有必要買嗎?? 好像買這種東西根本就是浪費錢的樣子?

坦白說我也這樣認為~! 在買之前非常的掙扎.....

但是因為我有晚上睡覺前靠在床邊點檯燈看書的習慣,每次把檯燈打開的時候,就會看到燈光下的灰塵飄來飄去的,非常多也非常明顯,加上家人鼻子經常會不停的打噴嚏,這時候我才下定決心買了這一台! 

畢竟"健康"無價!


正面照,上面寫醫生都選用這牌~!
是不是真的不知道,我想廣告效果居多....有在醫院工作的大大可以分享一下。


箱子背面

開箱
這邊就要開始抱怨了
我一開箱的時候有點傻眼,這是甚麼東東!
包裝非常的草率,機器用一個產品的塑膠袋隨便綁了一個結就這樣包起來.....(這又不是垃圾)
不知道這是Honeywell本身包裝就這樣,還是代理商恆隆行的問題?

把產品全部拿出來排排站
總計:
機器一台
遙控器一隻
濾網一片
電池2顆
說明書加保證書一張


遙控器按鈕只有4個,非常簡單明瞭,"高速"、"中速"、"低速"、"關"。
遙控器的組裝品質有待加強,搖晃的時候有零件掉落的聲音,組裝非常的不扎實,扣分!!

這是濾網

機器正面照

面板部分
一把機器拿出來面板就有刮傷,我也不是非常的吹毛求疵的人,但是刮傷的痕跡真的非常多,再次扣分!

機器背面

機器底部有4個橡膠墊
恆隆行的貼紙還貼歪......(沒用心)
這還不是重點,重點是這台的組裝品質真的不是很嚴謹,照片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中間的裂縫(靠近貼紙那一端)

右邊還算密合,左邊的密合度很差.......



連最基本的把橡膠墊貼上去的動作都沒"對準"後再貼,我真的會暈倒............

生產製造地是墨西哥

開始來看看內部,要打開非常簡單,只需轉開即可

轉開之後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濾心了

這是濾心
拿出來了時候有淡淡的薄荷味飄出來........(心裡想說難道是薄荷口味的??)


馬達部分


可以看到馬達那邊的塑膠開模沒有開好,感覺好像隨便挖一個洞來交差,Honeywell的QC應該過的蠻爽的,這樣東西的品質也可以過關? 雖然不影響機器的效果,但是也太草率了吧!!


馬達正面照
照片可以很明顯看出塑膠部分的缺陷......



很像被狗啃過的外面蓋子的旋轉螺絲孔

拆完後全部的零件

裝濾網非常簡單,只要把濾網貼在濾芯上繞一圈,使濾網重疊後再用裡面附的魔鬼氈貼上去就好了!


電線部分使用的是3孔的插座,有用保護套保護起來,非常不錯! 加分!

第一次插上電源
從螢幕可以看到耗材骯髒程度的顯示表,目前都是白色的格子,髒了之後會變成黑色格子,等到黑格子都填滿後就表示要更換耗材了。
螢幕上有時間的顯示,可以預約設定什麼時間啟動或什麼時間關閉機器,還蠻方便的!!
設定上完全沒有困難,非常簡單,這點做的真的不錯。

濾網建議的更換時間是3-6個月
濾心建議更換的時間是1-2年
但是還是看使用者使用的環境來做調整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三天使用心得:

1.操作非常的簡單,就算不看說明書也知道要怎麼設定,面板顯示簡潔明瞭。

2. 組裝品質不夠嚴謹,很多小地方都有缺失,我想Honeywell的QC應該每天都蠻快樂的......(不知道缺不缺人)

3.噪音方面我覺得還好,除了設定"高速"會有點吵以外,其他"中速"或是"低速"的聲音都可接受,個人都開低速睡覺,出門後開中速在室內循環。

4.連續在室內開24小時後空氣會有涼涼的感覺,落塵也變得比較少,從我鼻屎的分泌程度可以得證......

5.價位適中,以5到10坪的空間來說,這台游刃有餘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新增兩年下來使用心得:

1. 真的很不錯,機器用到現在從沒出過小問題,非常耐操!

2. 空氣品質明顯變好,室內落塵便比較少!

3. 內部電池較不好換,需要小的一字螺絲起子才能順利更換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